正定县社区冰雪运动会暨冰雪“大篷车”启动发车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3 15:17:4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伟)为促进“全城热练欢乐冰雪”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使冰雪运动深入广大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9月12日,由正定县人民政府主办、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正定县社区冰雪运动会和乡村体验活动暨“冰雪大篷车”发车启动仪式在正定县晶都体育场举行。恒州社区、恒山社区、常山社区等10个社区群众参与了启动活动。

正定县举办社区冰雪运动会和乡村体验活动暨“冰雪大篷车”发车仪式。王伟 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参与群众热情高涨,氛围热烈,桌上冰壶、旱地冰球、轮滑、滑雪机等冰雪体验项目一应俱全,现场还发放冰雪宣传画册,让从没有接触过冰雪运动的人群接触并了解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

现场体验滑雪。王伟 供图

现场发放冰雪宣传画册。王伟 供图

  下一步,正定县社区冰雪运动会和乡村体验活动暨“冰雪大篷车”发车活动将陆续在全县各社区、各乡镇巡回启动推广。下沉基层,突出全民参与,以观摩、体验项目扩大普及面,以趣味性、互动性运动会提高群众积极性和关注度、参与度,使冰雪运动在社区、在乡村全面升温。扩大宣传,发挥辐射带动效应,带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关注冬奥盛会。

  据了解,正定县通过开展和举办社区冰雪运动会,打造中心公园、商圈和冰雪运动体验区,推广“冰雪大篷车”项目,举行冰雪运动云展播、云比赛等多种形式,真正把冰雪运动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成为正定人民的冰雪特色生活。

关键词:正定,冰雪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