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44中学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3 11:18:3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曹梦倩 胡红芹)为正确引导青年价值取向,培养新生志存高远、崇德修身、明辨是非、遵规守纪的优良品质,9月4日上午,石家庄市第44中学隆重举办初一年级“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入学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建茹、教学处王立敏主任、教育处赵会彦副主任和2021级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石家庄市第44中学隆重举办初一年级“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入学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张利红 摄

  李建茹在向2021级新生的欢迎致辞中介绍,四十四中根植红色沃土,立德树人、创新德育载体,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教师团结勤奋、求真务实,学校获河北省文明校园、河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河北省示范性高中等多个荣誉称号,学校发展已经进入突飞猛进的新阶段。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有助于同学快速了解学校、适应初中生活,快速融入班集体,完成小升初的过渡,是很好的锻炼契机,希望同学们刻苦训练,超越自我,用汗水与勇气书写属于自己的荣耀。

44中党委副书记李建茹向2021级新生致欢迎词。张利红 摄

  各班队伍整齐,同学们认真听讲,信心和决心都写在脸上。张利红 摄

  教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国防教育在学生健康成长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教官们将以身作则,用过硬的军事技能帮助同学们成长,希望同学们加强组织纪律性、刻苦训练。

教官们用过硬的军事技能帮助同学们成长。张利红 摄

  学生代表2110班王晨菲同学表示,在入学教育期间做到服从命令、令行禁止、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自理能力,律行成习,时刻铭记“责任、荣誉、感恩、包容”的校训,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开始了为期7天的入学教育,队列训练、班会、学习分餐、做卫生、参观校园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关键词:石家庄,学校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