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高新区税务局:贴心服务显真情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2 17:09: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吴学)9月9日上午,正值办税缴费高峰期,保定高新区办税服务厅迎来了三位特殊的缴费人员。“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导税人员微笑着询问,但他们却不停地用手比划着,导税人员意识到这是三位聋哑人,马上拿出纸笔通过文字沟通,得知他们是来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业务的,随即将其引导到绿色通道直接办理,当完成缴费业务后,三位聋哑人竖起大拇指为工作人员点赞。

税务人员拿出纸笔通过文字沟通帮助聋哑人办理业务。吴学 摄

  办理过程中,需要缴费人确定缴费基数、缴费属期与缴费金额,工作人员在纸上逐条列出与缴费人确认后,迅速录入系统。但是在即将缴费时又遇到了新问题,其中的一位缴费人微信余额不足不能顺利缴费,在工作人员耐心的指导与帮助下,将银行卡里的部分金额转账至微信中,最终扫码一次性缴费成功,顺利办理完这笔缴费业务。

税务人员协助聋哑人缴纳养老保险。吴学 摄

  “为纳税人服务,让纳税人满意”是税务人的最终目标和不懈追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定高新区税务局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用专业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认可与普遍信赖,用“心对心”的服务温暖着纳税人、缴费人的心,进一步擦亮“阳光e税”服务品牌,展现了“新税务、新面貌、新风采”。

关键词:税务,保定高新区,纳税服务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