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举办中英麻醉对肿瘤治疗影响专题研讨会

来源: 长城网  许竞文
2021-09-12 21:07:2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许竞文)9月8日下午,由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麻醉科和河北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共同组织以“关于肿瘤,我们可以做什么”专题研讨会,并特别邀请英国皇家麻醉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马大青教授参加。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100余名专业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许竞文 供图 

  麻醉作为手术患者必经的一个重要环节,最新研究表明,不同麻醉管理方式、麻醉药物及技术等对肿瘤患者的恢复及预后有不同的影响。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探讨围术期麻醉相关因素对肿瘤患者预后的影响及其机制,为肿瘤患者围术期麻醉提供指导。

  研讨中,马大青和河北省儿童医院赵连梅教授分别就相关课题进行了学术分享。各位教授分别交流了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和临床、科研实践经验,与参会专家就麻醉与肿瘤的相关学术问题作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会议现场。许竞文 供图 

  专题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拓展了我省麻醉与肿瘤学科方向的国际视野,同时激发了各位专业医生的交流热情。大家就充分利用国际先进医疗专业资源和技术、不断提升我省专业技术水平和科研能力达成了共识。

关键词:麻醉,中英,研讨会责任编辑: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