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税务局开展“师徒结对传帮带”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9-09 18:25:3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安宝光)为进一步做好新入职公务员的教育培养工作,景县税务局组织5名业务精湛、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善于沟通的老税干,新入职的10名公务员,开展“师徒结对传帮带”活动,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形式,引导和帮助新入职公务员尽快适应工作、融入团队,增强组织归属感和工作责任感。

  传授业务实操技能。“师傅们”手把手教授“徒弟们”熟练操作各类业务系统的使用方法,同时对税收风险的有效规避,与纳税人的沟通技巧,服务礼仪规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

  掌握新人思想现状。鉴于近两年新入职的公务员多为外地人员,且多为应届大学生,老税干们通过谈心听取干部心声,及时掌握新入职人员思想现状,时刻关注并解决大家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帮助新人尽快适应新环境和新岗位。

老税干手把手教授新入职人员熟练操作业务系统的使用方法。安宝光 摄

  指导制定成长规划。老税干引领带队,以互动的方式,言传身教帮助新进人员认识自身优弱势,鼓励他们结合岗位工作,谈体会、提建议、定目标,引导青年干部针对自身素质特性,确定职业发展定位和成长计划。

  熟悉掌握新媒体。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发展,如何应用新技术、新手段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是老同志面临的新课题,而青年税务干部,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力更强,新媒体的效能发挥更充分。传统与新兴的碰撞,经验和科技的融合,新老搭配,互助共进的方式给干部队伍注入了无限活力,为推动税收事业的长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景县税务局将不断完善“师徒结对”的工作机制,在加强和规范青年干部的管理和教育培养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干部队伍。

关键词:税务,景县,老税干,老带新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