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节约用水倡议书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21-09-09 17:09:2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周占伟 记者王林红)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近日,河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中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号召省直单位广大党员积极践行节约用水的倡议书》,向131个省直和中直驻冀单位广大党员发出节约用水倡议,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三创四建”活动,提高节水意识,树立节水理念,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节约用水,勇当排头,引领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理念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倡议内容如下:

  把节约用水作为一种习惯。树立节水意识,争当节约用水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每个人都要珍惜每一滴水,做到一水多用、分质使用、降低水耗、杜绝浪费。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勤俭节约,杜绝“跑、冒、滴、漏”等现象的发生。节水行动就在身边:随手关闭水龙头,适量使用洗手液,剩水倒入节水桶,开会自带喝水杯,漏水报修要及时。

  把节约用水作为一种美德。积极融入节水机关建设活动,主动学习普及节水知识,引导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提高节约用水意识,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营造良好节水氛围,让节约用水内化为大家的共同追求,外化成大家的自觉行动。

  把节约用水作为一种责任。敢于担当作为,争当节约用水的监督者。自觉担负起节约用水监督责任,用自己的文明言行抵制、劝阻、纠正身边浪费水资源的不良行为,努力打造共同参与、科学规范、节能高效的文明用水环境。

关键词:河北,节水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