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平山镇:党史学习教育结硕果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张美芳
2021-09-08 10:27:51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张美芳)近日,平山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推进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石家庄市党代会和平山县党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该镇党委书记陈龙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严格落实“严细深实快”工作要求,按步骤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建举措,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把“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当好建设产业振兴、生态宜居、和谐安定、充满活力新平山的排头兵、领头雁。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平山镇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平山镇举办的党员“夜课堂”分期培训班学习效果良好,起到了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工作合力的作用,全镇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明显转变,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明显提高,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迅速。

  在违建整治工作中,该镇加大宣传力度,实行台账管理,党员干部带头拆,动员村民自主拆,镇组织人员机械昼夜不停帮助拆,全镇摸排上报的465处违章建筑,已全部拆除,实现清零。目前,该镇中贾壁村土地收储工作目前已签订协议347户,剩余37户,其中通过支部书记主动认领一户未签协议户的新举措,共签订20户难点户,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该镇东庄村通过干部整顿和组织党员进行学习,违建拆除工作速度快、力度大,35处违建两天时间基本拆除完毕,并在拆除后的空地上进行绿化和墙体美化。如今,东庄村委会办公环境明显改变,改造项目即将启动,村内各项工作逐步走上正规。

  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各村党支部认真负责,细致摸排村民疫苗接种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照清单逐人联系,安排车辆接送村民,盯守现场掌握进度,对行动不便的村民上门接种,确保实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

关键词:平山县,平山镇,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