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农商行下花园支行:三管齐下确保合规经营

来源: 长城网  
2021-09-07 18:53:3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婷)合规经营不仅是一个优质企业的标志,更是企业能够长远发展的根本保障。截至7月底,张家口农商银行下花园支行围绕合规经营工作总基调,共开展合规集中培训、学习9次,举行专题考试2次,成绩达标率100%。

  日常工作中,该行充分发挥好合规经营意识和“头部”的带动作用,坚持把守法诚信、合规经营作为企业立身之本,涵养契约精神,强化守约观念,持续推动经营发展行稳致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之责。2021年,该行积极开展法制教育,通过合规专题培训、民法典学习、理论知识考试等形式增强员工的合规意识、法律意识。期间,共开展民法典学习3次,合规专题培训6次,专项考试2次。通过考学结合、案例分析等环节,加强员工自身修养,对各种诱惑保持了高度的警觉性。同时积极培养全体员工的集体荣誉感与使命感,将企业发展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让合规二字入脑入心。

  抓好合规操作,坚持防微杜渐。合规经营非一日之功,需要在防腐拒变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的基础上,切实提高员工防微杜渐的能力。该行针对业务经营各个流程,根据省联社合规制度进行详细梳理及自查。目前,完成全辖合规经营专项检查1次,完成5部门相关合规经营制度梳理,对自查存在疑问的业务流程坚决追问到底、彻底解决,不留隐患,将合规经营各项工作做扎实。

  制定考核制度,保持监督常态。一是将合规经营落实情况考核纳入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并作为衡量员工绩效的指标之一;二是建立奖罚并重的专项考核激励机制,树立正面典型,惩处反面典型,营造合规经营的工作氛围;三是充分发挥纪委监察部门作用,开展合规经营常态化检查,每半年对所有部门、二级支行进行合规经营专项检查1次,每季度进行抽查,抽查内容包含业务发展全流程,抽查率保持在25%,通过专项检查及抽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合规经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张家口,下花园,合规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