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北承德供电公司:生态美 产业兴 百姓富

来源: 长城网  
2021-09-06 16:53:06
分享:

  8月26日,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员工在葡萄园大棚检查用电线路。陈悦伟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冯硕 张爱萍)8月28日,承德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鑫鑫采摘园的负责人张悦和妻子正忙着在自家草莓大棚里铺设渗灌软管。草莓休闲采摘是大贵口村的特色产业之一,如今草莓采摘期已经结束,家家户户都忙着为下一批的草莓种植做准备。

  偏桥子镇位于承德市双滦区东南部、滦河北岸,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高。偏桥子镇充分发挥当地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采摘和观光旅游,为当地村民带来新的机遇。国网冀北承德供电公司主动对接乡村建设,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用电有保障 新苗子带来新希望

  “下周我就要开车去丹东拉草莓苗,打冷的苗子比普通苗贵七八毛钱,成熟时间短,开花多果子甜,丹东那边草莓种植技术好,我们也要去学习学习。”这是张悦第一次尝试打冷的草莓苗,虽然前期投入高,但他心里有自己的盘算:“好草莓不愁销路,又能吸引回头客,现在村里采摘园很多,我想把鑫鑫采摘园的品牌打出来,做出口碑才能吸引一批固定客源。”

  渗灌软管铺设完成后,张悦打开电动水泵:“我家大棚的水泵、卷帘都是电动的,以前没电动水泵的时候,我得用压水井,一杆一杆压出来,现在有了电动水泵,直接开泵抽水很方便。”

  在偏桥子镇二道沟村,一座闪闪发光的现代玻璃温室矗立在乡野间,透明的玻璃窗与银色的框架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温室内外一群工人正在繁忙工作中。

  “纳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主打方向是白色草莓,未来想要打造一个白色草莓小镇,后期该公司会和当地农户合作种植白色草莓,然后我们统一进行销售,”纳百公司董事长王洋指着外面的玻璃温室说,“这个就是我们的高科技大棚,自动风机、自动水帘、自动控温,高度自动化、电气化需要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电力保障是高科技农业发展的基础。”

  承德供电公司坚持在用户办电上“做减法”、在精准服务上“做加法”,不断优化供电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切实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体验感。

    照亮致富路 小山村变休闲胜地

  8月29日清晨,大贵口村鱼鲜农家乐的负责人孙宝宗正在给自家钓鱼池投喂饲料。“我家一共12个雅间,一个大厅,以前地方小,就三间小平房,客人一到中午就排老长的队,后来我就扩建到现在的规模,每个雅间都配有一个空调,环境非常舒适。”孙宝宗说,“还有供电所的师傅们定期帮我家检查线路,有啥事打个电话人就到,我只要安安心心办好农家乐,别的啥都不用操心。”

  为服务当地旅游业发展,今年以来,承德供电公司更换大贵口村老旧表计箱6个,登杆检查杆塔27基,更换低压导线150米,为该村12户居民重新布置入户线,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建设。

  暖心服务忙 电力支撑产业兴

  “喂,是偏桥子供电所吗?我家喷淋设备咋不出水了,天儿太热了,我家母羊正在产仔,都要热得不行了!”8月26日上午,大贵口村海晟养殖场负责人王纳焦急地给供电所打电话。

  偏桥子供电所所长张宝华赶紧带着同事们来到养殖场。经过检查他们发现,为了保障母羊产仔,养殖场多增添了一些设备,导致线路发生过负荷短路。一个半小时后,供电所员工完成养殖场线路更换,养殖场恢复供电,设备正常运转起来。

  出了养殖场,供电所员工又奔赴葡萄大棚。偏桥子镇达连坑村的会银葡萄采摘园负责人辛会银带着供电所员工钻进塑料大棚,“你们看看我家水泵咋停水了呢?”

  供电所员工曹玉清检查后发现,大棚内电线已经老化。在更换新导线、重新布置线路后,水泵恢复正常。

  

关键词:承德供电公司,优质服务责任编辑: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