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银行全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 长城网  张翌
2021-09-06 17:20:57
分享:

  长城网讯(张翌)近年来,邢台银行把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发力点,通过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推广创新业务产品、全力聚焦纾困减负。截至目前,邢台银行已累计向1024家科技型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4.17亿元,其中,向88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11.84亿元,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发挥科技支行优势 打造多样化金融服务方案     

  2018年,邢台银行主动与科技、工信部门对接,成立了全市首家专门服务科技型企业的环城科技支行。近年来,环城科技支行持续推广基于应收账款、订单、知识产权、股权、动产等适合科技企业的新型金融产品,打造出集融资、结算、担保等金融服务为一体的“邢银模式”。对政府推荐且给予风险补贴的重点科技型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同时,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园区管委会、专业化市场、行业协会开展合作,动员社会各方资源参与贷款企业筛选,针对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科技企业的不同特点与需求,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方案,重点扶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各类科技型小企业,截至2021年7月底,环城科技支行贷款余额为20.91亿元。

  丰富金融产品 满足多元化融资需求

  为了解决科技型企业客户有知识产权而无充足抵押物的融资难题,邢台银行研发了“科贷通科技成果贷”产品,该产品以支持科技型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宗旨,以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质押为主要担保方式,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自2017年开始,该行已经连续四年为明达线缆集团有限公司发放商标权质押贷款,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达2.58亿元,助力企业稳健发展;针对符合绿色信贷标准且有节能减排技术改造融资需求的企业客户群体,邢台银行创新研发了“祥牛·绿能贷”产品,满足该类企业融资需求;针对地方招商引资落户的优质企业或符合国家绿色信贷政策的成长型企业客户群体,为满足其建设、运营初期融资需求,该行创新研发了“绿色成长贷”产品,为该类客户的发展壮大解除后顾之忧。

  聚焦纾困减负 让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邢台银行制定并下发了包括《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类客户授信政策的通知》《邢台银行“访千企走万户”活动实施方案》《邢台银行中小微企业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及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授信管理办法》《邢台银行关于降低融资成本支持企业发展的通知》《邢台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贷款利率下调方案》等在内的一系列制度,并积极落实邢台市委、市政府《关于降低融资成本支持企业发展措施的通知》要求,对亩均税收评价为A类、B类、C类企业实施差别化利率政策,积极采取减费让利支持企业加快发展。为进一步简化贷款审批流程,邢台银行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特别是在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方面,该行授信审批部审查、审批最长时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部分优质企业的贷款1-2个工作日完成审批,有效降低科技型企业贷款成本。

  今后,邢台银行将继续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坚持深耕本地市场,大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在信贷规模上,优先满足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提供优惠利率、增加授信额度、提高审批效率、提升金融服务品质等手段,助力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关键词:邢台银行,科技型中小企业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