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中成村镇银行:“整村授信”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2021-09-02 18:08:4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时爱民)9月1日,高碑店中成村镇银行为首个授信村西孟良营村全村意向授信1500万元,同时也开启了该行整村授信覆盖全市行政村的序幕。此举受到广大农民群众广泛欢迎,大家开卡后纷纷表示:“过去庄稼人办贷款要托人找关系,现在村镇银行上门整村授信,以后贷款可就方便了。”

高碑店中成村镇银行员工现场办公,为村民们提供咨询和办理业务。时爱民 摄

  “整村授信”是该行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广大村民提供资金支持的一项新的金融服务。针对农村居民资金需求“小、散、快”等特点,他们以单个行政村为单位,对村民进行集中授信。这种方式具有一次建档、终身有效、快速审批、随借随还等特点,让农民足不出户,在家就能贷款、还款。

手把手教村民使用方法。时爱民 摄

  据该行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高碑店中成村镇银行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经营发展,制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把更多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到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用金融“活水”灌溉乡村振兴事业,让农户足不出户尽享金融服务。“整村授信”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将进一步细化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方案,下乡进村开展金融知识公益宣讲、公益电影展,积极与村两委联动开展党建工作联学联办、金融环境联创联建,整合资源,评级授信,真帮实扶,不断提高村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通过大喇叭广播宣传金融政策。时爱民 摄

  自开业以来,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立足县域市场、服务“三农”、助力小微企业、促进统筹城乡发展。截至目前,全行支农支小类贷款余额1.38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70.82%。

关键词:高碑店,整村授信,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