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石家庄分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河北日报  王朋松
2021-09-03 15:27:36
分享: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 王朋松)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银行集团建设,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重点环节,立足实际、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强化指导,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该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该行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指导全行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做实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规定动作的同时,坚持创新形式,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该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的重中之重,并创新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冬奥做宣传”等活动。

  坚持“学”字在前。该行通过制定并落实党史学习计划,利用线上平台和线下培训班、专家专题辅导等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学习,筑牢理论根基。一场场内容丰富的党课教学、一次次深入透彻的研讨交流、一件件感人肺腑的民生实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工作。通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和征文活动,通过互联网平台每日进行党史学习、闯关答题、健步走等活动积累“党建积分”,全辖共有1000余人参与活动,形成个人和集体“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

  该行还充分发挥辖内物理网点优势,为全辖各营业网点统一设置“党史学习宣传角”,除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展板外,还将摆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以及印有该行“复兴壹号”二维码和党史小故事的书签,让广大客户、基层党员能够在办理业务、休息等待的间隙,了解党史故事、体验党建文化、分享心得感悟。

  同时,该行充分发挥“银政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会同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举办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工作对接会,全面推进“银企对接”,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助力当地文旅产业发展,促进经济运行提质增效。中行石家庄分行全员行动,积极同参会企业对接,详细介绍该行普惠政策和产品,现场十余个企业同该行达成合作意向。

关键词:中国银行,河北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