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道路添“颜值” 群众更放心

来源: 长城网  
2021-08-31 22:10:4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时爱民 王综琪)红色的行人安全岛、黄色的危险警示区、白色的一条条专门加注了文字说明的路线方向指示线,还有三维感十足的立体斑马线……近日,增添了这么多新“颜值”的高碑店市五道口引起市民们良好反响,纷纷在抖音等平台表达了满意和赞许:“不仅好看,而且走着心里踏实了,更安全了!”

高碑店市五道口航拍图。时爱民 王综琪 供图

  五道口的新形象设计、施工是由高碑店市交通管理大队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完成的,经过实地反复调研,更科学更人性化地设计画出了各种安全指示标记,堪称细致入微。过去,异形道口行人过街一直是个管理难题。现在,红色安全岛和立体斑马线的设置,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再加上利用观赏绿植对安全岛进行隔离,不仅美观,而且保障了行人、非机动车的安全。比起以往的安全岛,红色安全岛更加醒目,提醒人们“二次过街”,避免“急行军”冲入斑马线。立体斑马线也更漂亮醒目,涂料内还添加了玻璃粉,即便晚上也能清楚看见。三维的感觉能增加司机对于马路交叉点的缓存,增加了城市美化也体高了安全指数。路口信号灯也根据路口变更情况进行了实时更新,在原有机动车指示信号灯的基础上,加装了行人过街指示信号灯。

新建成的安全岛立体感十足,漂亮醒目。时爱民 王综琪 供图

  过去,这里因为道口多,加上交通标识不太容易让人一下看明白,所以常出现交通乱象。现在,司机和行人遵守交通安全秩序的自觉性和交通文明意识明显增强了,为减少交通事故奠定了基础。

各种标识清晰亮眼。时爱民 王综琪 供图

  据了解,该市城区主街迎宾路交通整体改造基本完成。不仅是红色安全岛、立体斑马线的设置,保障了行人的通行安全,而且智慧路口、智慧红绿灯的建设,也将迎宾路打造成了一条具备智能化交通管理的“绿波道路”。

关键词:高碑店,交通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