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冰雪大篷车”百县千乡巡回线上启动

来源: 长城网    白亚军 张焱辉 马海鹏
2021-09-01 20:3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白亚军 张焱辉 马海鹏)在全国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日之际,为了更好地推广冰雪运动普及,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冰雪大篷车”百县千乡巡回线上启动仪式,在河北省体育馆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席、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出席了发车仪式。长城新媒体集团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席、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共同宣布河北省“冰雪大篷车”百县千乡巡回线上活动启动。记者 白亚军 摄

  河北省“冰雪大篷车”百县千乡巡回线上启动。记者 白亚军 摄

  河北省冰雪大篷车由冬奥知识展、冰雪项目体验两部分组成,每辆大篷车将配发1套价值40万元的省级装备,包括陆地冰壶、陆地冰球、滑雪机、VR滑雪模拟器、滑雪毯、冬奥知识宣传册、等系列冰雪器材装备。通过冰雪大篷车百县千乡巡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在炎炎夏日近距离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其中线上部分的冰雪视频征集活动已经开启,大家可以在冀云APP上传短视频作品,分享各自的冬奥故事,晒出“冰雪范儿”,展示自己的健身生活。

  VR滑雪体验,感受身临其境的滑雪感觉。记者 白亚军 摄

  在活动现场的市民体验区,我们看到最吸引眼球的就是VR滑雪模拟器,市民江女士带着孩子迫不及待地体验了一把,6岁的陈天歌体验完兴奋地告诉记者“感觉好玩,可以看见草,雪,还可以看见脚下的雪橇,就像身处在真实滑雪一样,vr滑雪让我感受到了身临其境在滑雪的感觉。”

  小朋友们对桌上冰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记者 白亚军 摄

  据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介绍,河北省“冰雪大篷车”活动的推出,将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下沉基层,扩大群众参与规模,在全省范围内重点推出了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推进冰雪运动往社区走、往乡村走、往公园走、往商圈走,带动全民积极参与身边的“四季冰雪运动”,点燃冰雪热情、共享冰雪乐趣。

  河北“冰雪大篷车”出发,奔赴全省开展普及冰雪活动。记者 白亚军 摄

  在完成发车仪式后,河北“冰雪大篷车”将开赴全省167个县(市、区)所有乡镇、街道,开展普及、体验活动2000多场次,为更多地区喜爱冰雪运动的人们提供更多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冰雪活动,将各类冰雪运动器具送到百姓身边,让大家在无雪的季节,依然能够体验冰雪、参与冰雪、感受冰雪。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营造“人人参与冬奥,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中国银行|冬奥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