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有特色·燕赵精品②丨君乐宝:创新驱动 打造世界级好奶粉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21-08-26 17:24: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在2020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君乐宝乳业集团凭借“婴幼儿配方奶粉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荣誉背后,是君乐宝多年来深耕全产业链模式、以科技创新驱动产品迭代升级的执着。

全自动转盘式挤奶。

  从2014年第一罐君乐宝奶粉在中国奶业“寒冬”中逆势诞生,到成为全球第一家获得A+顶级认证的婴幼儿奶粉品牌,带领国产奶粉市占率逆风翻盘,君乐宝奶粉坚守“让祖国下一代喝上好奶粉”的初心,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引领乳品高质量发展,7年间,早已跑在了行业发展的快车道上。

  坚守质量生命线 两大模式铸就世界级好奶粉

  赢得市场认可,安全、优良的产品品质是关键。坚持源头管理,保障产品安全,是君乐宝对消费者的不变承诺,也是消费者积累信任的重要源头。

  坚守质量生命线,以生产世界级好奶粉为目标,君乐宝创新两大生产管理模式:一是立足本土资源首创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通过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自有、自控,保障每一罐奶粉的安全、放心。二是融合全球智慧加快构建“五个世界级”管理模式,用世界级水平的研发、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奶粉的高品质。

检验人员正在进行产品检验。

  始终对标国际品质、国际标准,凭借严苛的品质管理和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卓越表现,君乐宝奶粉率先通过欧洲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和IFS(国际食品标准)优先级认证,并成功登陆香港、澳门市场销售。同时,率先获得全国质量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多年来,君乐宝用对于高品质的坚守赢得了业界的称赞和消费者的认可。

  锻造科技硬实力 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发展

  厚植科技优势,积蓄创新力量,君乐宝的创新主体地位和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得到行业认同。

  基于过敏原水解技术、益生菌复配技术、产酪蛋白 A2牛奶奶牛筛选技术,君乐宝开发了低致敏性、益生菌、A2 等婴幼儿配方奶粉;创新了干湿法复合生产工艺,应用塔顶附聚、DSI杀菌技术,减少了蛋白质变性;采用 DHA、ARA、益生菌干混技术,实现了更多活性物质和营养成分的保留。

  结合市场需求,依托“婴幼儿配方奶粉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君乐宝已研发出9大系列、27个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包括新一代配方有机奶粉优萃有机奶粉、至臻A2型奶牛奶粉、小小鲁班诠维爱儿童配方奶粉等。

1629454789575014627.png

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生产线。

  其中,优萃有机奶粉是行业内首款适度水解有机奶粉,增加了小分子蛋白、丹麦科汉森和美国杜邦“双益生菌”等14种营养素,大量实验结果表明,产品有助于宝宝肠胃吸收,试销首月订单便超过1.2亿元。

1629455409856099251.png

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生产线。

  “君乐宝一直把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发展战略,以关键技术领域的自主研发突破助力产品不断提档升级。”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目前,君乐宝以搭建的国家级研发平台为依托,先后承担国家级研发项目6项,获得81项研发专利,15项省级以上科研鉴定成果,30多项科技成果转化,投资2.5亿元打造了君乐宝奶业科技创新研究院,从牧草种植、奶牛遗传和胚胎移植、产品工艺创新到新品研发等方面全面支持未来君乐宝创新发展需求,并为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提供科学研究条件,力争将产业研发做到世界级水平。

  立足消费痛点 产品提档升级扩大市场份额

  伴随着婴配粉市场精细化、多元化、品质化趋势的发展,君乐宝奶粉产品迭代升级的步伐从未停歇。新一代配方有机奶粉优萃有机奶粉、全球首款自有牧场全产业链至臻A2型奶牛奶粉、首款全维度36种营养的小小鲁班诠维爱儿童配方奶粉等明星产品,以品质与营养的双重提升丰富产品矩阵,满足新生代父母消费升级的需求。

  其中,优萃有机奶粉是行业内首款全产业链适度水解的有机奶粉,依据中国宝宝体质创新奶粉配方,增加小分子蛋白、益生菌等14种营养,配方更全面;小小鲁班诠维爱儿童配方奶粉则添加了乳铁蛋白、玉米黄质、双益生元FOS+GOS、DHA等对适龄儿童成长起至关重要作用的营养成分,是国内外众多奶粉企业中首个同时添加PS和维生素K2的儿童奶粉;而近期焕新上市的乐星A2型奶牛奶粉,甄选珍稀的A2奶源,采用乳脂球膜MFGM+优量DHA+专利OPO脑部营养配方,专注婴幼儿脑部发育,为宝宝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不久前举办的中国食品饮料资本论坛上,乐星A2型奶牛奶粉一举斩获2021中国食品饮料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奖项,充分证明消费者对君乐宝奶粉的信赖。第三方调研数据显示,每天有超四百万妈妈共同选择君乐宝奶粉,复购率达96%、净推荐值为45%,远超进口品牌。同时,君乐宝奶粉上市7年以来复合增长率在行业遥遥领先,已成为中国配方奶粉领先品牌,市占率已超过全部进口奶粉品牌。

1629455616086061356.png

君乐宝乳业生产车间内景。

  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君乐宝将锚定国家“十四五”规划要求,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持续开拓创新,深入严格实施产品安全战略,以更多高品质产品,为中国消费者健康保驾护航,以更多高质量发展实践,为中国奶业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关键词:君乐宝,创新驱动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