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5米!高碑店又一座特大桥合龙

来源: 长城网  时爱民 陈程
2021-08-29 20:10: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时爱民 陈程)8月25日,京雄高速高碑店连接线上,1395米长的白沟河特大桥节点性工程最后一片T梁完成吊装合龙,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一片T梁吊装合龙现场。时爱民 陈程 供图

  该连接线西起高碑店市荒辛庄村西北处京白连接线,向东北至尚堡村后转向东,在顿窦夏村南跨越白沟河至许家营村后路线转向东北经赵马营村、周庄村,而后转向东经后南里村、鸣鸡村,终于丁家庄村西与富民路相接。路线全长12.758公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设特大桥1395米1座、大桥247米1座、中桥62米2座、小桥21米1座、涵洞55道。项目批复总投资7.81亿元。

京雄高速高碑店连接线。时爱民 陈程 供图

  作为项目建设单位,高碑店市交通运输局自2019年8月开始组织协调项目所在地方官镇、肖官营镇、辛立庄镇,开展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历时一个月将3镇15个村、约650户、747亩项目占地全部登统完毕,并协助各镇于2020年3月将补偿款全部发放完毕,完成全部征地拆迁工作。去年5月17日,该局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了汇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施工单位、河北省公路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为项目监理单位、中交四公局(北京)公路试验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为第三方检测单位。为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科学管理连接线建设,该局还成立了计划管理组、总工办、地方协调组、工程质量管理组等。去年6月30日项目开工后,该局又对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采取全面管理,促进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全线设特大桥1座,大桥1座,中桥2座,小桥1座,涵洞55道。时爱民 陈程 供图

  据了解,京雄高速高碑店连接线建成后将该市市区与京雄高速、规划的京港台高铁及北京新机场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实现不同交通方式的便捷转换,也将成为省道东高线以外第二条连接高碑店市区与高碑店东部地区的地方干线公路,能够有效改善当地交通运输环境,优化区域路网结构。

关键词:高碑店,京雄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