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全面加强燃气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6 10:07:5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周建山 石鑫)为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坚决消除事故隐患,秦皇岛市认真汲取各地燃气事故深刻教训,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工作事关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公共安全的大局意识,遏制和杜绝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安全监管。市委、市政府就加强城镇燃气安全工作作出统一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市安委办多次专题会议部署,研究解决燃气出租车隐患较多、小门小店安全意识不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推动燃气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各县区党委政府周密部署开展燃气安全治理和执法检查;市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外事商务、市场监管和公安等部门按照责任清单,落实对燃气用户安全检查、安全服务的职责,营造了“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加强专项整治。市安委办把燃气安全纳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列制专项行动方案,在排查12项共性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11项专项排查内容,成立检查组200个,检查530次,检查单位22773家,督促指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排查一般隐患722项,整改711项,解决问题605个;市县两级行业主管部门派出检查组督查组复查组30个,复查问题隐患123项,新发现整改动态问题隐患143项,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切实提高燃气设施运行安全性。

  加强隐患整改。市政府专门印发《进一步深化燃气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自7月14日到8月31日,在全市深化燃气安全集中整治,明确了6项重点排查内容及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截至目前,查出燃气安全隐患37处,已全部整改完毕。7月初成立了由省、市大督办和市安委办组成的9个县区督导组,深入各县区督导燃气和尾矿库安全监管工作,走访点位252个,发现问题134个,当即整改62个,剩余的72个也已经整改到位,有力提升了县区燃气行业的安全保障水平。

  加强安全宣传。市安委办大力推动燃气用户安全管理和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电视、网络、集中展板宣讲等多种形式,对燃气知识、保护装置、使用常识等进行宣传和培训。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各县区燃气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全市燃气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燃气专业知识等内容的教育培训。建立由乡(镇、街道办)、燃气用户和燃气企业的工作微信群,向燃气用户告知燃气器具使用须知,提高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能力。

  

关键词:秦皇岛,加强,燃气安全监管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