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节能门窗产业集群助力再造“低能耗”新保定

来源: 长城网  时爱民 杜柏桦
2021-08-23 21:46:1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时爱民 杜柏桦)8月19日,高碑店市经济开发区河北龙辰鹏宇节能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生产绿色新型节能门窗产品。目前,像这样快速成长起来的中小型门窗幕墙公司,门窗建材销售、玻璃深加工企业,该市已形成178家企业的产业集群,将为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再造“低能耗”新保定注入“高碑店动力”。

  河北龙辰鹏宇节能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生产绿色新型节能门窗产品。杜柏桦 摄

  高碑店以龙头企业带动,快速形成节能门窗产业集群发展。杜柏桦 摄

  近年来,该市依托开发区国际建筑节能技术创新产业园里门窗龙头企业带动和举办世界被动房大会、国际门窗博览会等活动的影响示范,门窗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为确保这一新兴产业高标准高质量健康发展,该市积极加强对企业的规范管理,产品质量监管,并出台相关的优惠政策,从资金、技术、人才引进等方面予以扶持,从而快速形成了节能门窗产业集群和发展合力,为该市打造“中国绿色建筑之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国家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等发展目标作出高碑店贡献。

关键词:高碑店,节能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