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荷园路小学举办业主和媒体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2 20:15:39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8月21日,由万科翡翠书院配建的石家庄市荷园路小学举办了业主和媒体开放日活动。时值周末,来到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众多,大家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进入校园。主办方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新书包、新水杯等小礼品。活动期间,广大业主和家长不但可以参观新校园,看优美的教学环境,还能亲自制作手工和参观画展等,让孩子们在游览的同时学到新知识。新建成的砖红色教学楼透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各种造型独特、色彩靓丽的雕塑又让整个校园充满活力,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家长带孩子在新校园拍照打卡。郝艳红 摄

开放日期间举办画展。郝艳红 摄

全家一起做手工。郝艳红 摄

  据介绍,荷园路小学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工作室主任姜娓娓团队领军设计。秉承“以儿童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充分顺应儿童喜爱自然、爱好活动的天性,让自然环境与校园生活完美融合,将活动空间最大化,充分满足学生们活动实践的需求,让孩子们在亲近自然、社交合作、共享生态、书院文化氛围中成就“德行兼备”的美好品质。

航拍校园实景。郝艳红 供图

  石家庄市荷园路小学是隶属于长安区教育局的24班制公办小学,以学院派文化为主旨,规建有4座3层综合教学楼、1个多功能厅、1座风雨操场。今年5月,石家庄市教育局新增12个试点学区和58所学校,其中,由万科翡翠书院配建的石家庄市荷园路小学,划入翟营大街小学学区,该学区牵头学校为翟营大街小学。后期,荷园路小学还将与翟营大街小学在师资培训、课程改革、教研活动、设施共享、经验交流等方面积极探索,充分发挥翟营大街小学的资源优势,带动新建的荷园路小学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快速提升。据悉,除石家庄市荷园路小学外,万科翡翠书院还另外配建有1所小学、3所幼儿园等优质教育资源。

关键词:石家庄,校园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