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行宫东街道“五朵金花”撑起疫情防控“一片天”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2 20:40:30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为做好疫情常态化、科学化、精准化防控,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在抗击疫情的基层工作中主动作为,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至深的人物。廊坊三河市行宫东街道御园北区社区的五名女同志坚守一线、冲锋在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责任和担当撑起了社区疫情防控“一片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坚实力量。

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廊坊妇联 供图

  行宫东街道御园北区社区党支部书记苏冬梅,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从2020年疫情暴发之初就一直坚守抗疫一线,每天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组织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王雪静,本该是含饴弄孙的年纪,临危受命支援社区,义无反顾地加入社区抗疫队伍,站卡口查门店。谢欢宁、杜靖宇、秦媛也都是宝妈,为了防疫工作抛家舍娃,奋战一线。

  “五朵金花”不惧酷暑,不言苦累,每天从早到晚,加班加点,在一个7000多户的大社区开展疫情相关报表上报工作;境外返回、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及时落实相关管控工作;卡口验码测温登记工作;防疫知识科普、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为居家医学观察户提供生活服务;为居民解决各类难题;督促检查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及托管机构、台球厅、网吧、足疗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暂停营业;对营业商户派发张贴相关通告,告知其必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消杀”等要求。有时候因时间紧工作任务重,她们加班到半夜才能回家休息,周末无休更是成了家常便饭。她们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展现了巾帼担当。

  御园北区社区“五朵金花”用她们的行动筑起基层“防疫墙”,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是这场“战疫”中最美丽的身影。她们将继续守好防疫第一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关键词:妇联,防疫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