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供电:“亲情服务”农村用电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3 20:50:4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玲)“大娘,你家的线路很多都老化了,很容易发生短路,刚已经给你更换好了,可以放心用电了。”8月18日,武强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周窝镇,帮助五保户检查用电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以来,该公司通过自查、抽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农村安全用电检查及宣传活动,“把脉”农户安全用电情况,为农户夏季安全用电上好保险。该公司发动青年志愿者、党员服务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利用周末、班后,深入村民家中,现场检查室内线路和家用电器,对使用老化绝缘线、连接处不使用绝缘胶带缠绕、私拉乱接和超龄家用电器等进行检查,及时整改隐患。

  同时,该公司还利用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乡镇集市、田间地头张贴通俗易懂的宣传画、发放电力安全宣传手册、安全漫画等,向农民朋友宣传和讲解安全、节约用电常识,使农民群众夏季安全用电有了保障。

关键词:武强,安全,电力责任编辑: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