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交巡警大队: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2021-08-03 22:47:2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郭占元)7月份以来,为坚决打好“文明城创建”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邯郸市交巡警大名大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进创城工作,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畅通、有序。  

  为确保“创城”工作有序推进,大名交巡警大队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制定了科学有效的措施方案,合理安排部署警力。该大队重点对城区各主次干道、重点路段、13个大中型路口等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在重点路口设立平峰岗、高峰岗引导非机动车、行人。同时,坚持开展夜间交通违法查处行动,针对夜晚酒后驾驶机动车出行的特点和规律,出妙招、下重拳,形成严查酒后驾驶车辆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该大队将城区路面交通管理作为“主战场”,全面加强重点路口、重点时段、重要节点的管理。通过加强日常管控,加大对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劝导力度。采取现场违法行为发“朋友圈”的方式,起到“处罚一人、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努力提升群众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该大队坚持把治理主路段和学校、单位门口区间违法停车当做交通秩序整治的突破口,对违停车辆加大抓拍力度和处罚力度,严控违法停车现象反弹。

  在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过程中,该大队积极与社区、单位、企业沟通联系,除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外,还动员交通参与者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宣传者、践行者。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加强与网友互动,及时反馈交管信息,全面营造“创城”交通秩序大整治浓厚宣传氛围。

关键词:大名交巡警大队,交通秩序整治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