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市场监管局: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来源: 长城网  
2021-08-03 00:06:5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雷雷)为加强中小学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近日,大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暑假期间窗口期,开展了暑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提升行动。

  7月15日以来,该局对全县各类学校食堂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对发现存在的问题,立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限期内未完成整改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罚,并责令学校食堂整改完成前,不得在秋季学期开学供餐。

  检查中,市场监管人员要求各学校负责人严格落实校长食品安全负责制,建立健全由校长牵头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将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定期安排、部署、检查和调度;同时督促各学校食堂切实提升食堂硬件设施设备保障能力,推进食堂明厨亮灶+互联网的实施,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定期修订完善,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建立自查清单,制定自查计划,通过制度自查、定期自查和专项自查,严格落实自查制度,及时发现、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责令整改校园食堂90余家次。大名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及时督促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大名市场监管局,暑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责任编辑: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