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妇联:思想政治引领 “双线”发力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徐清铭  
2021-08-03 00:02:59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一直以来,廊坊市香河县妇联始终把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作为团结广大妇女群众、夯实党执政群众基础的关键,持之以恒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在具体落实上,做到了“四个坚持”,始终保持思想政治工作生机与活力。

香河妇联联合县医院开展“巾帼送健康”免费义诊活动。香河县妇女联合会 供图

  一是坚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融入到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典型宣传中,以县妇联微信公众平台、荷香香河﹒美丽庭院官方抖音号和妇联微信工作群矩阵为载体,通过运用融媒体多维宣传推送,加大正面宣传引领,提升宣传质量。截至到今年七月底,县妇联微信公众平台共推送信息480篇,其中被中国妇女报采用5篇,河北日报采用2篇,燕赵女性、长城网等省级媒体采用3篇,市妇联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市级媒体采用64篇,香河融媒体发布、香河头条等县级媒体采用40篇。

  二是坚持深化拓展群众性主题实践。以党史为重点系统学习“四史”,深入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务实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群众性宣传教育。走进基层妇女之家开展“深学党章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党课活动;组建学党史巾帼志愿讲师团进基层宣讲“四史”及讲述党史中的经典案例、经典故事、英模人物等,并录制视频音频进行线上专题推送;依托村街、社区阵地组织广大家庭广泛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家”红色家风故事讲述会3期;组织开展以“童心向党 迎庆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家庭亲子朗读大赛、家长故事团走进幼儿园、“童心向党 党的故事我来讲”、红色故事进校园等活动。充分利用重要传统节日、重大节庆日纪念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文明创建工程,丰富道德实践活动,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

  三是坚持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精选20户省市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示范户,以“颂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制作推送一批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的视频宣传作品,引领广大妇女创建美丽庭院、争当最美家庭。将荣获市级及以上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制作成视频宣传片,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定时推送,受众达万余人,营造了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氛围。

香河妇联以关爱儿童办实事为主题,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文艺汇演、亲子诵读、唱支心歌给党听等丰富多彩庆祝活动。香河县妇女联合会 供图

  四是坚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帮困解难,凝聚人心。成立心理辅导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尤其在抗疫期间,疏导不同群体因疫情产生的过度焦虑、恐惧、情绪低落等负面情绪,用心用情用力诠释巾帼抗疫“她”担当。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县医院开展“巾帼送健康”免费义诊、为全县党龄50年的老党员免费体检等活动,深切表达对老党员的敬意,用心用情服务妇女群众。

关键词:廊坊,香河,妇联,思想政治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