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豫同心送光明】冀北唐山供电抢修队伍进入卫辉进行最后“决战”

来源: 长城网  蔡建刚 王阳 谌松 刘浩学
2021-08-01 23:02:07
分享:

唐山供电公司抢修队长陈宇在迁安公司分队工作现场指导检测工作。周宇翔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阳 谌松 刘浩学)7月31日,在完成河南新乡的供电抢修任务后,国网冀北电力唐山供电公司抢修队伍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部署开始转战卫辉,对受灾最严重区域进行供电抢修。对该区域内的供电线路、设施进行检查和修复,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供电,为灾区洪水退后的生产、生活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唐山供电公司支援河南抢修队伍召开进入卫辉抢修动员和任务部署会。周宇翔 供图

  根据卫辉相关单位提供的的信息,该公司前线抢修领导小组提前研判统筹分工,在现有的人员中,按照各自特点优中选精将抽调的50人先遣队分成4组,深入卫辉市对3条10千伏供电线路、15个供电台区进行抢修复电前现场勘测和初步测试工作,为后续的抢修复电提供数据支撑。由于长时间的积水浸泡,多个抢修现场地面湿滑、蚊虫环绕,部分场所积水依然没有完全排净、有的路段积水水位仍然不适合汽车通行。唐山供电抢修队领队陈宇亲自参加到抢修条件比较艰苦的迁安小分队的抢修队工作现场,对朝阳花园小区、乡镇局家属院变压器供电台区、卫辉市公安局的供电线路、设施进行了检测和查看,初步确定抢修复电方案,指导居民注意在积水、潮湿环境下的用电安全注意事项。来自丰南的抢修队员李宝义,是一名一线工作经验非常丰富的供电所长,他带领小分队克服困难,重点排查了拥有28栋住宅楼、800户2500人的翡翠城小区。

唐山供电公司抢修队迁安队员高鸿鹄、张海潮等在卫辉市乡镇局家属院供电台区检测变压器绝缘情况。周宇翔 供图

  据悉,针对最新的现场勘察、试验结果,该公司现在已经对具备抢修条件的美居公馆小区、翡翠城小区经、友谊新城小区制定出详细的抢修复电方案。朝阳花园、乡镇局家属院等社区和单位的变压器、电缆进行试验,试验结果合格,具备送电条件的已经告知属地供电单位结合主干网送电同时及时恢复送电。该公司领队陈宇表示:“国网冀北电力唐山供电抢修队一定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恢复灾区的供电,保证居民和社会的用电需求。”

关键词:唐山供电抢修队,卫辉,供电抢修责任编辑: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