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豫共冀 南北同心
——华能上安电厂危难时刻彰显央企担当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7 12:50:3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会强)7月22日,河南郑州部分区域停电40多小时后开始恢复供电,居民欢呼声一片……

华能上安电厂“保供党员突击队”清理地煤沟蓬煤。王会强 摄

  “我们现在首要任务就是保供应、保发电,大家再加把劲!”暴雨中,华能上安电厂56岁老党员杜月强正带领大家奋力清理地煤沟蓬煤,他们以独特的方式承担起河北南部电网(以下简称南网)发电企业“冀豫双供”的重担。

华能上安电厂“保供党员突击队”集中处理火车煤沟蓬煤、落煤筒堵煤等问题。王会强 摄

  21日以来,连续强降雨导致河南大部分铁路停运,火力发电厂煤炭供应严重受阻,南网每日向河南稳定输送大量电能。华能上安电厂作为南网最大的电厂,6台机组数日来持续高负荷发电,日消耗燃煤逾2万吨。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来煤严重湿、黏,火车沟蓬煤,来煤接卸成了第一难题。为保障机组“口粮”,上安电厂燃料党支部成立“保供党员突击队”,30多人齐上阵,集中处理火车煤沟蓬煤、落煤筒堵煤等问题。经过突击队连日“捅煤”奋战,变难题为没问题,为机组连续满负荷运转提供了充足的燃料保障。

华能上安电厂“保供党员突击队”合影。王会强 摄

  截至7月24日,石家庄暴雨初歇,但煤湿、煤粘难题依旧存在,“保供党员突击队”仍在奋战……同豫共冀,南北同心,防汛保供“煤”,上安电厂在危难时刻充分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电力,华能上安电厂,河南责任编辑: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