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智造”提升县(区)行活动走进河间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3 18:00:13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为进一步助力河北工业互联网发展跃升,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7月23日,“河北智造”提升县(区)行首场活动走进沧州河间。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河间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旭吉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来自河间市六大特色产业集群的企业界人士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河北智造”提升县(区)行首场活动走进沧州河间。郝艳红 摄

活动现场。郝艳红 摄

  活动现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北华为云生态发展经理赵博岩以“‘华为云+智能,见未来’赋能数字化转型”为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蒿金志则对“河北联通在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的典型应用”进行了讲解,河北省信产协会特邀专家、高级工程师艾云女士对科技项目申报政策进行了宣讲。

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综合部主任李爱功致辞。郝艳红 摄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北华为云生态发展经理赵博岩做主题演讲。郝艳红 摄

  当天,活动主办方还组织了行业协会、科研机构的专家技术团队,免费为河间当地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建设、改造、提升等咨询服务,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帮助河间的中小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共同打造新的智慧场景,提升区域智能制造水平。

河北省信产协会特邀专家对科技项目申报政策进行宣讲。郝艳红 摄

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代表与河间企业现场交流。郝艳红 摄

  “目前我国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仍主要依托消费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在制造业产业链中的渗透仍存在不平衡、不充分、不深入等问题,亟须探索出一条适合河北实际的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提升之路。”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综合部主任李爱功介绍,为此,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联合人民网河北分公司共同发起“河北智造”提升县(区)行活动,旨在提升工业互联网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与实践、推进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地方提供品牌、技术、策划、产品等方面的支持。

  据河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超介绍,河间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域,是河北省重要的产业聚集区。近年来,河间市坚定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在原有电线电缆、保温材料、汽车配件、精细化工等传统产业的基础上,不断塑造新的产业,培育新动能,提升竞争优势,再制造、工艺玻璃、特色装备制造等具有创新、绿色、高质量特点的产业正在加速崛起。他表示,河间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紧跟国家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步伐,提高对互联网发展规律的把握能力,加强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引导服务,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全力推动该市特色产业迈上新的台阶。

关键词:河北工业,数字化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