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冀北电力组织力量紧急驰援河南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2 12:43:00
分享:

7月22日9时,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支援河南抗灾抢险队伍在北京集结,紧急赶往河南。李峥 摄

  长城网讯(记者蔡建刚 通讯员赵淑伟 金雍奥)7月22日9时,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统一部署,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支援河南抗灾抢险队伍在北京集结,紧急赶往河南。

  此次抢险救灾工作,国网冀北电力高度重视、迅速响应,连夜紧急调派唐山、张家口、秦皇岛、承德、廊坊5家地市公司36人、10辆应急发电车共计4200千伏安,抢险指挥车5辆、油罐车1辆参加支援。支援队员从业务骨干中精心选拔,具有丰富的重大活动供电保障经验,全力以赴协调做好应急救灾工作。

  为保障抢险工作高效开展,国网冀北检修公司为支援队员配备了充足的抢险装备和防疫用品。按照“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国网冀北电力积极协助国网河南电力参与电力抢修和恢复供电工作,做到“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全力确保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全力抢修受损电力设施、恢复客户正常供电。国网冀北电力36名支援队员中有共产党员18名,该公司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攻坚克难,确保受灾地区安全用电。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支援河南抗灾抢险队伍在北京集结,紧急赶往河南。李峥 摄

  作为驰援河南暴雨灾害的8家物资支撑省级单位之一,国网冀北电力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物资准备,33台小型柴油发电机即将发往河南。该公司应用现代智慧供应链成果,动态掌握对口支援河南巩义市供电公司的应急物资需求,20公里架空绝缘导线、4000套金具等9类物资智能寻源匹配,现已全部装车待发,后续应用ELP平台全程监控运输状态。针对国网河南电力配网物资缺口,国网冀北电力物资部组织省级供应链运营中心启动应急物资保障机制,5家市公司物资部门负责人及仓储人员在岗值班,密切跟踪总部调拨指令,随时做好响应应急物资需求准备。

关键词:国网冀北电力,紧急驰援河南责任编辑: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