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救援力量千里驰援河南已出发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2 18:12:1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时爱民)7月21日上午11时,携带着冲锋舟、发电机等各种抢险设备和物资,由8名专业救援队员组成的高碑店市赴河南救援力量第一梯队闻讯而动。他们分乘两部汽车踏上了千里驰援的征程,向河南人民传递着高碑店市人民的友爱和温暖。

整装待发的救援队员们。时爱民 供图

  针对河南郑州连降罕见暴雨引发的险情和当地救援形势,经应急部门协调,高碑店市迅速组成了这支救援力量。这8名队员来自于高碑店市新时代应急救援队和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他们是刘喜双,李家兴,高长江,杜磊,周长兴,张洪刚,周华忠,吕海洋。得知他们要启程增援河南,高碑店市社会各界纷纷出物出力,请他们捎去一份爱心,高碑店市家兴总部专门从商品派送车队中挤出了一辆货车一同前往协助工作;世纪大街加油站捐赠汽油为车辆加满油;京开市场捐赠编织袋4000个,方伞1顶;爱心人士杨小芳捐赠浮力马甲100件;九康医药送来了酒精湿巾、口罩、藿香正气水……

装满高碑店人民关心与深情的物资车辆。时爱民 供图

  据了解,高碑店新时代救援队是一家服务社会的纯公益救援机构,其所有救援行动免费,资金来源于社会捐助,志愿者自筹,所有志愿者均为无偿服务。该队自去年6月成立后,在应急部门监管下积极协助该市应急体系展开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向广大市民传授专业的救援知识及应急突发处理经验,在群众中已经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形象。

队员们正在整理车辆。时爱民 供图

  新时代救援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第一梯队救援力量到现场救援的需求,该市还将派出第二梯队或更多的力量增援,直到河南人民救灾战役取得全面胜利。

关键词:高碑店,救援队伍,驰援河南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