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河北省林木种苗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常绿树种苗木造型竞赛在承德围场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2 18:08:17
分享:

活动现场。省种苗协会供图

  长城网讯(王爱军)青春正好,奋斗正当时。7月13至14日,由河北省林木种苗协会、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承德市园林花木协会、围场县林木种苗协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林木种苗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常绿树种苗木造型竞赛”在全省最大的针叶树苗木产区——承德围场县成功举办。这次大赛是河北省林木种苗行业首次举办的省级大赛,在全国也是尚属首次。来自全省各市和省直单位共计21支代表队、66名选手、200余名学员参加了活动。

竞赛现场。省种苗协会供图

  本次大赛以“大赛展技能、匠心促发展”为主题,制订了周密的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采取理论知识培训测试和现场实操教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行业资深专家韩孟春老师进行理论和实践授课。韩孟春根据自己多年从事油松造型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同时结合实例为大家讲授了油松整形的师法理念和技艺要点,现场实操教学时选取了几株具有代表性的油松作为整形材料,边讲解边演示,同时解答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达到了以训促赛、以赛代练、观摩切磋、提高技能的学习目标。

竞赛现场。省种苗协会供图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热情奋战,针对不同形态的油松苗木大胆创新,运用熟练的技能将各类文化、艺术融入到苗木造型中去。裁判严格按照程序和评分标准,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公正评判,营造了公平有序的赛场氛围。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20名,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大赛总成绩第1名的选手,将被省人力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按相关规定晋升技师技能等级,大赛总成绩第2—10名的选手,可晋升高级工技能等级,其他成绩排名靠前的选手也将获得职业资格技能等级的竞赛奖励。

省种苗协会会长汪民(左一)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省种苗协会供图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培养河北省林木种苗技能型人才树立了导向,为在全社会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改变苗木人的经营观念,推动绿化苗木产品提档升级,提高苗木的观赏性和价值和林木种苗产业高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林木苗木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围场责任编辑:王爱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