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宗县冯家寨镇扎实开展“开门一件事”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徐文艳
2021-07-21 14:24:4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徐文艳)合义渠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兴修水利时,广宗县冯家寨镇合义村和周边村庄开挖的一条水渠,前些年一直干涸,2016年修复后,通过南水北调工程协调引水,合义渠有了水,成了真正的“渠”。如何守得住这一渠绿水,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是合义渠周边村庄村“两委班子”共同的使命。

广宗县冯家寨镇郑三洲村保洁员正在清理河道。徐文艳 摄

  位于合义渠西500米的郑三洲村便是其中的一个,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刚一上任,便坚定不移扛起护水治水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巡河工作制度及要求,细化村巡河制度,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早起没事儿了就去渠那边转一圈。现在也是汛期,孩子们也都放暑假在家,更应该警惕。”每天雷打不动的巡河的村支部书记胡修刚说,专门配备的两名河道保洁员也结合保洁、巡查等日常工作,积极协助开展巡河。同时,利用晚上8点多钟村民纳凉的时间,在村大喇叭中呼吁村民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保护河道环境,禁止在河道及河道周围乱扔垃圾,倡导村民做保护环境的新时代文明人。经过持续不断的监测和守护,目前合义渠水质良好,环境优美,成为村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切实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

  

关键词:广宗县冯家寨镇,保护生态,为群众办实事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