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农商银行: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服务温度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7 12:37:5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何登运)为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群体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银行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近日邢台农商银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融入到金融服务中,让金融服务更“暖心”。

  防范非法集资 守护幸福家庭

  邢台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学习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防范“非法集资”信息、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厅堂电视播放专题视频、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厅堂内,员工和大堂经理组织客户开展“金融小课堂”,为客户讲解非法集资危害;厅堂外,组织员工走上街头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使广大客户了解到“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识别方法”“相关分类”“常见手段”“法律处罚”及“典型案例”,增强广大消费者对非法集资的认识,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邢台农商银行员工为客户讲解非法集资危害。何登运 摄

邢台农商银行员工走上街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何登运 摄

  普及存款保险 提升公众信心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增进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了解,邢台农商银行开展了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各网点以营业网点大厅、分包社区及周边商铺为宣传主阵地,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架、发放宣传折页、让客户参与拍摄存款保险系列抖音短视频等多种方式,为周边群众讲解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如何偿付以及存款保险标识等内容,引导社会公众正确保障自身合法权益,让“存款保险保安心”思想观念扎根基层、深入民心。

  提升服务温度 点滴情系民心

  邢台农商银行南大汪支行紧邻邢台市鸿溪书香园疫苗接种点,自全民接种疫苗以来,该支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成立“爱心驿站”,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为等待接种的群众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并免费为接种群众提供茶水、糖果、座椅、手机充电线等便民服务,在炎热的夏天给大家带来一份清凉,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农商力量。该行始终坚守“农信姓农”的属性,充分发扬农信人“背包精神”,除在厅堂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与便民举措外,积极组织员工走街串巷、深入社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以及“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同时,该行还通过代缴燃气费、特殊人群上门服务、提供茶水点心等贴心服务,情系人民群众,让广大客户感受到农商行“暖暖的”的温度。

关键词:金融,金融知识,农商行责任编辑: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