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企业投资理财协会举办庆祝建党百年金币分享会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8 22:43:38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7月17日,河北省企业投资理财协会召开第54届投资理财论坛“庆祝建党百年金币分享会”,投资理财协会部分资深专家应邀出席。

河北省企业投资理财协会召开第54届投资理财论坛“庆祝建党百年金币分享会”。郝艳红 摄

  与会专家在会上畅所欲言,从自身体会畅谈对党百年成就和感想,同时倾诉对党的深情与热爱,听取了“建党百年”纪念币和多套“红色”纪念币发行背后的故事和深刻含义,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会议由河北省企业投资理财协会副会长李小平主持,河北省企业投资理财协会常务副会长崔立成出席会议并致辞。

活动现场。郝艳红 摄

  崔立成表示,在庆祝建党百年的光辉时刻,邀请奋斗在各个岗位的投资理财专家代表聚一起,宣传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分享“建党百年金币”文化精髓,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推动投资理财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在学习分享中焕发力量,吸取营养,坚守初心,锐意创新,不断进取。

  曾在河北银行担任支行长职务的闫建峰讲述了自己从公交公司普通员工走上银行领导岗位的传奇经历,她是河北银行第一批公开竞聘的受益者,凭借自己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职业能力,二十多年来她亲身经历并见证着河北银行在中国金融市场的大潮中孕育、成长、腾飞,面对诱惑坚守原则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广大员工一起将支行业务由小变大、做大做强。

  研究石家庄红色历史文化多年的,金银币分会副会长陈平则为大家介绍了《国歌》《军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词曲作者与石家庄的历史渊源,通过他声情并茂的精彩讲解,大家知道了多个著名红色歌曲的词曲作者就是石家庄人,有些歌曲的原创地就在石家庄,加深了大家对石家庄红色历史文化的学习。

现场交流学习心得。郝艳红 供图

  在场的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习感悟,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亲身的经历,重温中国的发展变迁,感念党的恩情。

现场交流学习心得。郝艳红 供图

  在“红色”纪念币品鉴分享环节,石家庄方泉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和平与发展——中国建交国货币册》,货币册精心收集了与中国建交的世界171个国家(截止到2011年5月2日)130张纸币和145枚硬币,展示世界各国的货币、介绍各国的历史背景,文化内涵。

  最后,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据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2021年6月21日起陆续发行的一套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介绍。郝艳红 摄 

关键词:商协会,建党百年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