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千名质量官培训启动仪式在广平县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6 20:53:51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郑改敏 张俊青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郑改敏 张俊青)7月15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质量诊所管理规范》宣贯暨邯郸市千名质量官培训启动仪式在邯郸市广平县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传播先进质量文化,大力推广先进质量管理办法,引导激励企业不断提升质量、追求卓越,推动质量强省战略深入实施,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全面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河钢集团邯钢公司QC小组进行了《提高硫铵合格率》课题发布演示,秦皇岛市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宣贯了《质量诊所管理规范》地方标准。

  会议依托邯郸市质量发展大讲堂进行了全程直播。邯郸市20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科长,55家企业100余位质量工作负责人;全市设502家企业分会场,约1.32万人同步参加培训。

  “小板凳、心连心”走基层——河北市场监管局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现场活动气氛热烈融洽。各企业相关人员就企业在质量管理工作中涉及的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方面的问题纷纷向专家咨询提问,专家仔细聆听并详细解答。最后,各位专家和企业质量负责人建立了工作群,为今后做好企业的精准帮扶搭建了交流平台。本次活动是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的一个创新,是进一步深化拓展质量提升行动、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方面的大胆探索,是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新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通过此次活动,参会企业对质量诊所有了清晰的认识,为接下来开展质量诊所工作奠定了基础。该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质量诊所管理规范》在该县企业深入实施,强化质量技术基础设施协同服务与应用,推动质量技术基础和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实现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夯实质量强县根基。

专家在解答企业提问。郑改敏 张俊青 摄

关键词:广平县,《质量诊所管理规范》宣贯,质量官培训责任编辑: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