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孩子们有了好去处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6 20:41:2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少鹏)快乐的暑假如约而至,每逢这个时候,如何照看放假在家的孩子,成了很多双职工家庭面临的难题。近日,中行河北分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探索开办“员工子女爱心托管驿站”,为机关50余个家庭解决暑期孩子“看护难”问题,职工们对此纷纷点赞。

   解决家长“烦心事”

  每年寒暑假都是学生们最盼望的时刻,但对于行内很多双职工来说,就比较头疼了,没有时间照顾小孩,有的托付给双方的老人,有的报了校外辅导班,有的只能跟着父母去“上班”。

  “老人岁数大了,爱人工作也忙,往年暑假孩子都是跟着我来单位。”省行财务部海华说,“单位毕竟是办公的地方,一来会给其他同事造成影响,二来孩子在这里一待就是一天,没有玩伴儿,看着他孤单的小身影,我心里挺不是滋味的。”他边说着边红了眼圈。“感谢组织为职工着想,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我们心里感觉暖暖的。”

  暑假到来,孩子们好不容易养成的学习习惯、生活规律全乱了,有了托管驿站,一切又回到正轨。“早上8点送到托管驿站,晚上6点下班接上一起回家,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天天看电视、沉迷网络游戏了。早餐、午餐都由机关食堂专门提供,还能午休,考虑得很周到,上班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专心致志工作了!”省行金融机构部小张兴奋地说。

   孩子有了“开心事”

  “这里的饭可好吃了,有鱼,有排骨,有包子……”

  “我在这里交了个新朋友。”

  “我妈妈和琳熙妈妈都在21层上班,我们原来就认识。”

  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开心地交流着。

  为了使孩子们度过快乐又有意义的暑期生活,托管驿站开设了武术、短剧、礼仪、书法、游艺等各式课程,既丰富了日常学习,又帮助孩子增长了见识。

  “为开阔视野,减轻学习负担,我们除了辅导作业外,会增加兴趣类课程,经常组织集体活动,使孩子学到校内没有教授的本领。”托管驿站张老师如是说。

  孩子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是家长们的共同期盼。合理安排暑期学习、生活,让孩子在集体生活中得到锻炼,与小伙伴儿共同成长,不仅能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集体意识,还能让孩子分享成长的快乐。

   学史力行“办实事”

  “我们将发挥工会优势,做好过程管理,努力把托管驿站办成‘党委放心、职工满意’的暖心工程,把省行党委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员工心坎上。”河北省分行工会常务副主任郄振雷说。

  为了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河北省分行机关工会牵头成立了托管驿站家委会,多名家长共同参与,分别承担学习、生活、活动、宣传等工作。核酸检测,体温监测,消防教育,安全演练……从课程设置到托管标准,从饮食安全到安全保障,都制定了详细方案,切实为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家委会活动委员田晓亮说:“很高兴利用业余时间,为孩子们做一些事情,把孩子积极进取、朝气蓬勃的学习生活瞬间展示给各位家长们。”托管结束时,将由孩子们自己排演节目,献给爸爸妈妈。

关键词:中行河北分行,暑期,员工子女爱心托管驿站责任编辑:陈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