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县联社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 长城网  白贞祯
2021-07-19 17:17: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白贞祯)沧县联社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严密党的组织、赓续红色血脉、加强青年员工队伍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严密党的组织,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落地生根。

  定期组织召开党建工作汇报会,由各党支部书记对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计划进行汇报,督导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等制度。在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按时参加上级党委和县联社党委制定的学习培训计划的同时,适时组织赴外地进行党建工作和党史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人员政治和业务素质。做好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工作,对各党支部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情况和日常工作进行考核。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和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各党支部担起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主体,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是以开展专题学习为载体,奠定学习教育基础。一方面统一订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另一方面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共同为实现各项工作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三是开展系列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组织全体党员赴狼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朗诵比赛、开展党史学习征文比赛、邀请资深讲师为全体党员做专题培训教育、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中层干部参加徐焰将军主讲的《毛泽东与抗美援朝》专题讲座及参加吴连登、孟锦云讲述《毛泽东身边的故事》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知识测试等各种活动,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学习共产党部位艰难险阻,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谋幸福的大无畏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加强青年员工队伍建设,为改革发展蓄电充能。 

  一是将青年员工到选派到基层,接触各类岗位,增长实践操作能力,为青年员工提供发展平台。二是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举办合规主题演讲及征文比赛,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培养青年员工员工诚信正直,依法合规的经营意识。三是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技能比赛,调动青年员工增长技能、提升服务的热情,加强青年员工的业务水平。四是通过每周一的线上培训,提升青年员工对财务会计、信贷管理、合规操作、市场拓展等业务知识的认知水平。五是通过开展年度评优评先活动,对在各岗位工作突出的优秀员工给予表彰,激发青年员工的干事热情。

  密切联系群众,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制定活动清单,确保活动成效。沧县联社党委通过调研走访和广泛征求意见,梳理出10件实事,分别明确了责任部室,精心组织实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落实进度,确保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二是开展安全评估工作,排查安全隐患。组织对全县33个网点开展了安全评估工作,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网点进行集中整改。同时针对国内部分地区安全生产事件和火灾频发问题,又组织对全辖网点和部室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全辖不出现任何安全生产事故,为员工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三是开展支持乡村振兴贷款营销活动。为深入了解客户需求,解决客户难题,沧县联社充分发挥基层信用社与乡村党组织作用,大力推进“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出台系列活动方案,提升金融服务质量,走近客户,走进社区、商圈、园区等市场,真正了解市场动向,把信贷产品送到每个百姓手里、每个小微企业门内,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相继优化和推出“流水贷”“货车营运贷”“惠农贷”等10款信贷产品,支持乡村经济及小微企业各项贷款62.06亿元,比年初增长6.94亿元;入户走访农户及小微企业1.2万余户,新增农户及小微企业客户授信户数3691户,新增授信金额17.94亿元;“双基”共建农村信用授信户数达22316户,比年初增长10886户,用信户数14158户,比年初增长3087户,用信金额14.63亿元,比年初增长2.93亿元,其中信用方式户数1372户,比年初增长987户,用信金额0.56亿元,比年初增长0.30亿元。四是持续优化网点设施,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通过在全辖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信息无障碍服务通道”、业务咨询台等措施,解决客户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困难,提供“家人式”服务。五是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综合运营柜面宣传、电子显示屏滚动、室内电视、微信公众号、集中入集市、入社区等多种形式在全辖范围内开展支付安全、假币识别、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的宣传。

关键词:沧县联社,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