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白沟新城税务局:打破办事隐形壁垒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6 13:20:2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健)为进一步提升办税体验,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保定白沟新城税务局在办税服务中心设立了一个特别的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群众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和“急难愁盼”问题开辟一个专门协调处理的便捷渠道。

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帮群众解决“疑难杂症”。李健 摄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主要受理企业和纳税人线上或线下办税过程中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多次来大厅未能解决的问题等情况。对于纳税人“办不成事”的反映,由办税服务厅值班长、各管理部门负责人亲自接待受理,为纳税人提供协调、咨询和引导,对“办不成的事”一帮到底,切实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办税难题。对于因政策或机制等原因一时“办不了”的,及时做好登记,并向当事人详细说明、讲明政策,消除群众疑惑,纾解怨气,创造条件予以解决;对于需要多部门协调或多窗口并联审批等“很难办”的情况,主动服务、积极协调并在规定时限内予以办结。

  这项举措是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保定白沟新城税务局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的具体实践,“一扇小窗”,进一步畅通税企互动的“高速公路”,疏通群众办事的堵点,让“办不成事”窗口成为“办得成事”的终点站。

关键词:税务,保定,白沟新区,办实事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