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兴县税务局:“智能外呼”走“新”更走“心”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3 23:53:3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金楠)“尊敬的纳税人,国家税务总局定兴县税务局提醒您,请您于2021年7月15日前,进行增值税、附加税、印花税、个人所得税申报,请及时登录河北省电子税务局进行报税。如有疑问,请拔打0312-6923778咨询,谢谢您的接听。”这是2021年5月底定兴县税务局创新上线的“智能外呼”正在进行重要税收消息提醒。

税务工作人员正在设置智能外呼涉税温馨提醒。金楠 摄

  以往税务机关大多通过发送短信或者人工电话形式进行申报纳税、政策推送提醒,但短信作为一种单向沟通方式,触达率低,无法了解纳税人困难,人工电话极大消耗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智能外呼扬长避短,把短信“覆盖面广”和电话“实时互动”的优势相结合,高效采集申报纳税实际情况,自动去重,精准服务。纳税人联系方式、接听状态、接听时长、语音记录等信息在后台一目了然。针对未读消息的纳税人进行入户指导、人工线上辅导。

  今年以来,该局加强数字化运用力度和维度,以智能化为精细服务动力引擎,通过抓取金税三期系统数据,对纳税人办税数据、办税行为进行“体检”,锁定征期内未报税、优惠政策应享未享等情况,“对症下药”拟定不同的提醒内容,实施靶向式提醒。据统计,目前该局智能外呼已累计连线1748户纳税人,接通率为90%,为1345户纳税人提供了涉税服务,在降本增效的同时提升纳税服务体验。 

关键词:税务,定兴,智能税务,纳税服务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