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组织开展滦河流域洪水抢险救援实战演练

来源: 长城网  
2021-07-08 17:58:3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石鑫)7月2日,秦皇岛市政府组织开展2021年滦河流域洪水抢险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模拟滦河流域大范围出现强降雨,秦皇岛市境内滦河一带降雨量达200毫米以上,上游承德市水库陆续泄洪,滦河昌黎段河道水位迅速上升等场景,市防指迅速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立即报市委、市政府和省防办,指挥长李杰刚随即赶到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现场调度指挥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演练设置启动响应、避险转移、洪水调度、群众安置、筑堤防洪、人员搜救、积水强排、恢复生产生活等8个实战演练科目,调动了10余支市县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全过程加强信息搜集,将模拟现场的视频、图像传输到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对灾情研判、决策部署、力量调配及至各县乡现场观摩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实战推演结束后,李杰刚总结演练情况,指出准备充分、调度有序,达到了实战练兵的预期目的。强调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范措施,确保重点部位,压实各方责任,时刻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秦皇岛市,滦河流域,洪水抢险,实战演练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