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永不消逝的电波”百日巡回展走进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2021-07-02 19:01:09
分享:

致敬“永不消逝的电波”百日巡回展活动现场。田桂云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吕鹏程 李嘉雷)7月1日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致敬‘永不消逝的电波’百日巡回展”在石家庄市博物馆正式展出。启动仪式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向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姚建敏分别致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无线电在我党各个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6月起,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结合全省各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联合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致敬‘永不消逝的电波’百日巡回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观众参观了展出。馆内巡展部分通过实物展示、图文解说等形式,生动展示无线电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示无线电技术和无线电管理服务各行各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百年历史和时代价值。

  展出重现了《永不消逝的电波》《英雄儿女》等红色经典电影场景,展示了从战争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无线电的广泛应用,展示了从大哥大到智能手机、从1G到5G的通讯方式变革,使观者共同用无线电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致敬“永不消逝的电波”百日巡回展石家庄站展出日期为7月1日至7月10日。此次展出是百日巡回展的第二站,下一站将于7月12日在邢台市博物馆展出。

关键词:“永不消逝的电波”,百日巡回展,走进石家庄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