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北红色教育基地用上“清洁绿电”

来源: 长城网  
2021-07-01 19:38:00
分享:

  

  唐山供电公司“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李大钊故居,为管理处检修用电设备,保障建党百年期间安全用电。赵亚男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赵亚男)6月28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完成冀北红色教育基地绿电挂牌交易,成交电量59.8万千瓦时,实现了冀北地区四家红色教育基地下半年用电100%采用绿色清洁能源。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服务红色主题教育,践行“双碳”战略目标,在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等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组织红色教育基地优先购电用户,通过市场化方式购电,实现红色资源使用清洁绿电,以此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据悉,此次参与交易的有唐山李大钊纪念馆、张家口董存瑞烈士纪念馆、秦皇岛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承德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冀北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四家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冀北电力交易平台采购张家口风电,执行周期为2021年7月至12月,共计6个月,交易挂牌价格250元/兆瓦时。从电厂申报摘牌情况来看,发电侧参与踊跃,共计23家发电企业参与申报,申报电量659万千瓦时,是用户侧交易需求的10余倍。

  红色教育基地绿电交易,实现了红色主题教育与双碳战略目标的深度融合。下一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各方协同合作,细化评估绿电交易成果成效,探索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不断服务冀北新兴市场主体,为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服务“双碳”战略目标积极贡献力量。

关键词:冀北电力,红色教育基地,绿电交易责任编辑: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