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税务:学习党史办实事 扶助小微润青苗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9 21:43: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周子龙)作为产业链、供应链的“毛细血管”和市场的“神经末梢”,小微企业对稳定就业、完善市场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今年5月份以来,保定市税务局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启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切实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有力促进其健康发展。

  惠苗政策进万家

  “扫一扫二维码,可以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就一目了然。税务部门的宣传‘大礼包’真贴心。”顺平县乾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朱霞有感而发。

  2021年国家在原有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基础上,又出台了包括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保定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组建宣传辅导团队,一方面通过发布政策包、开设“纳税人大讲堂”、开通线上专题微课等普泛性方式及时宣传最新优惠政策;另一方面,通过制作二维码、建立行业+专业交流群,推出“专家”服务名片等方式进行精准辅导,使小微企业快速懂政策、得实惠。

  “税务部门建立行业+专业税企交流群,我们第一时间就能收到所需的政策,不明白的还可以呼叫咨询,非常方便。”保定市圣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学峰对当地税务部门的辅导很是赞许。

  截至6月底,该市税务部门累计向小微企业精准推送税费政策16.36万户次,开展小微企业专题政策宣讲、培训等活动156场次,累计在线解答小微企业问题1200多次。

保定市竞秀区税务局针对小微企业开展优惠政策宣传。张建涛 摄

  助苗服务优体验

  民有所需,税有所为。保定市税务局通过拓展智慧税务布局、完善便民办税渠道、简化办税流程,帮助小微企业实现会办理、快办理。

  蠡县南中卫村的李马,从事汽车美容行业多年,一直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汽车美容店,但对新办企业涉税流程一窍不通。当地税务部门通过远程指导,屏对屏教他如何实现网上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等,并就该行业涉税政策中常见的认知误区和风险防控进行提醒,从企业起步就确保在享受优惠政策的同时有效规避涉税风险。“一直以为开店手续特别繁琐,没想到如此简单。”李马喜笑颜开。

  在为企业“大开方便之门”的同时,保定市税务局还切实加强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应用,通过与当地23家商业银行建立常态化、多样化的银税互动合作机制,帮助全市4600多户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小微企业实现信用贷款29.11亿元。

  “能快速拿到240万元信用贷款,对我们而言,真是一场及时雨。”蠡县天伦纺织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魏克轮有些激动。

  护苗成长促发展

  “多亏税务部门提醒,我们又省下一大笔钱。”保定慢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颖说。该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从事物联网技术服务,在当地税务部门进行精准辅导后,企业先后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3%减按1%税率执行等3项小微和高新技术优惠政策,减免税款11万元。“一系列对科技企业的税收福利直接减轻我们负担,帮助我们轻装上阵,公司经营越来越好。”李颖说。

  为确保辖区内小微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各类税收优惠政策,保定市税务局开展实时风险监控,通过税收大数据扫描分析,对应享未享的小微企业进行跟踪辅导。同时,推出“一户式”管理机制,精准开展个性化服务,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去年以来,小微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生产经营面临诸多困难。今年税务部门推出‘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收减免力度,相信这些政策的精准落地,一定能为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河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克桥表示。

关键词:保定税务,惠苗政策,助苗服务,护苗成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