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举办文化旅游进社区(红色专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6-30 07:15:26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6月26日下午,2021年石家庄市文化旅游进社区(红色专场)在裕华区槐底社区举办。西柏坡纪念馆等6家景区和文旅企业做专题推介,石家庄各有关县(市、区)具有代表性和石家庄特色的文旅企业、文创产品参与展览展示,活动中穿插红色主题、歌舞、相声表演和互动游戏等节目,引来众多附近居民参与。

石家庄市文化旅游进社区(红色专场)在裕华区槐底社区举办。郝艳红 摄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俊芳介绍,石家庄自然风光壮丽秀美,历史文化璀璨辉煌,交通区位优越通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形成了“红、绿、古、新”四大特色旅游品牌。西柏坡等红色旅游内涵丰富,是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首选地;太行山水风光等绿色旅游,是亲近自然、休闲旅游的好去处;正定古城等古文化旅游,是体验燕赵文化的理想选择;以岭健康城等新业态旅游,是放飞梦想的希望之所。石家庄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光荣的革命传承赋予了石家庄优秀红色基因,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源泉。近几年,通过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举办省市旅发大会,带动了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以及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叫响了“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旅游名片,叫响了“休闲好时光,相约石家庄”“石光美好,家人有约”等宣传口号,加快了石家庄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步伐。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俊芳致辞。郝艳红 摄

 

活动现场红色主题文艺表演。郝艳红 摄

  2021年6月4日,“2021年石家庄市文化旅游进社区”活动已经启动,标志着“让石家庄人游石家庄”正式拉开序幕。石家庄文旅部门将以举办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旅游为民、实施旅游带动,推进文旅融合、实施创新发展,不断推动省会文化和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和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沕沕水等红色景区在活动现场展览推介旅游资源。郝艳红 摄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孙瑞峰在活动现场发布了“胜利之声 信仰高地”等18条红色旅游主题线路,这是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整合、提炼全市具备参观条件的40余处红色旅游景点、革命纪念地、旧址故居等进行组合串联,形成的18条红色旅游主题线路,旨在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提供有力资源保障,为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

石家庄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孙瑞峰发布18条红色旅游主题线路。郝艳红 摄

  活动现场围绕“文化旅游进社区,惠民利民零距离”的主题,邀请西柏坡纪念馆、正定县文旅局、裕华区文化馆、洪顺曲艺社、平山县沕沕水风景区、灵寿县漫山花溪谷景区、井陉县南横口陶瓷水镇等文旅单位和企业做了专题宣传推介。

正定文旅局在会上推介。郝艳红 摄

洪顺曲艺社相声表演。郝艳红 摄

活动现场展示石家庄特色文创产品。郝艳红 摄

关键词:石家庄,旅游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