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北省分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来源: 河北省银行业协会  
2021-06-25 19:32:00
分享:

  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高度重视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在全辖范围内深入开展了提升银行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解决金融消费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集中统一行动。

  邯郸分行利用自身的地理位置有优势,承担了农行社保卡激活的任务。在给广大老年群体激活卡的过程中,积极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帮助老人熟识电子设备操作,耐心细心地解答老年人的金融知识疑问,以发放宣传单、宣讲金融诈骗小案例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适老服务、理性消费、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提升其金融安全意识。同时,收集群众需求,对身体不便、卧病在床的老年人,组织员工,为客户上门服务,得到客户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省农行供图

  承德分行开展了“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全区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期间,除“反非”“防诈”宣传外,还同步进行普惠业务与产品的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解答100多人次,解释金融消费问题23个,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好评。

  石家庄分行通过进校园、入社区、进商场、入企业等现场宣传方式,有重点地向不同的消费者提供特色产品和服务,在普及重点金融知识的同时,对老年客户和青少年客户有针对性的进行了金融知识宣传。一是提升老年人的金融服务感受,通过走进周边小区走访老年朋友宣导适老化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老年客户的意识和水平;二是针对当前高校学生、青少年等人群积极宣导过度消费,盲目举债的弊端,引导量入为出的理性消费观,帮助他们了解征信、学习征信,更好的珍惜个人征信记录,同时提醒广安学生不要出售、转让、出租银行卡,就此类行为的危害、防范重要信息泄露的措施、违法惩戒等方面开展持续的教育宣传。

  保定分行走进社区,积极开展“守护您的安全 畅通金融消费”的宣传活动。期间,为群众讲解金融知识,着重向老年人介绍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及反诈知识,加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提示和宣传。

关键词:农业银行,金融知识万里行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