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银行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教活动

来源: 河北省银行业协会  
2021-06-25 19:54:00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知识能力,提升全民金融素质,按照河北省银行业协会关于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要求,邯郸银行积极响应,主动对接社区、学校,下沉到乡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教活动。

  聚焦老年群体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为使老年客户享受数字化时代的便捷,帮助他们了解银行业各类金融政策,同时提升老年人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专门印制了大字版的《防诈骗宣传手册》《常办业务指南》《微信银行使用指导手册》等宣传折页,为老年人讲解基本金融知识和我行“爱老适老”服务措施,教会他们使用智能手机,以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

  针对广大师生进行人民币知识进校园。为加强中小学生“认识人民币、爱护人民币”教育,为渚河路小学广大师生进行了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现场教学,演示了“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等常用的纸币真伪鉴定方式,讲解了爱护人民币、假币鉴定和收缴以及不宜流通人民币等常识。通过“一对一”指导、有奖互动问答等形式,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帮助广大学生积累了假币识别的实际经验。

  助力高考,为梦护航。以高考志愿服务为契机,在考点外设立“爱心助考服务站”,工作人员以自身高考、陪考经历为切入点和家长聊天交流,缓解紧张情绪,同时向广大考生家长讲解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非法集资、校园金融风险防范、银行卡用卡安全等金融知识,考生家长连连称赞。

关键词:邯郸银行,社区,学校,宣教活动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