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加强高校在校学生金融教育

来源: 河北省银行业协会  
2021-06-25 19:55:00
分享: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针对青少年重点人群开展差异化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加强普通高校在校学生金融风险和金融安全教育,提升金融素养和认知能力。结合2021年度金融知识普及与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计划,于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期间走进校园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6月15日至17日,在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设立了集中宣传点,摆放了宣传条幅、展架和各类宣传折页,由专人负责向在校学生普及人民币、征信、银行卡等实用性金融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良好的消费理念,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校园贷,防范非法金融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同时,积极组织学生扫描人行下发的金融知识宣传二维码,帮助学生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做到懂金融、用金融、信金融。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涉及学生群体500余名。活动不但丰富了学生的金融知识储备,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也践行了社会责任,推动了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和校园金融知识宣教长效机制的建立。

  6月10日,该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在河北省博物馆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聚焦老年客户,宣导适老服务,重点讲解强化风险意识,防范电信诈骗,如何正确使用支付功能,如何辨别货币真伪。

宣传活动现场。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供图

关键词: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在校生,金融风险与安全教育责任编辑:徐建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