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精神”心有定 普知征途万里行
渤海银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纪实

来源: 河北省银行业协会  
2021-06-25 20:01:00
分享:

  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秉承“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这一愿景,坚持“人本关爱”的价值理念,切实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我们拿出“三千精神”即“踏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出千方百计”,轰轰烈烈的开始了一场金融知识宣教之旅。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之厅堂阵地篇。一是网点门前悬挂“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横幅;二是设立宣传咨询台,供客户咨询答疑等方式向客户宣传反洗钱、反假币、征信等金融知识;三是电子宣传,充分利用网点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本次活动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标语,以及分行组织制作的“适老”宣传小视频;四是随机宣传,充分利用客户等待时间,组织厅堂微沙龙和反假、反诈有奖抢答活动,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五是特色宣传,结合红色党史的学习,在会场张贴海报、派发宣传单页,普及金融知识。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之舞动广场。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之舞动广场篇。普及金融知识最有效的形式就是融入到普及对象之中,针对闲步公园、舞动广场的老年人群体,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有舞蹈特长的员工利用周末时间,以组织中老年舞蹈队的形式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工作人员针对老年人关于理财、储蓄的兴趣点,用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科普了金融知识,用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科普了金融知识,劝诫老年人不要被高息诱惑,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务必寻找正规渠道投资,守住、用好自己的钱袋。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之布局社区篇。2021年6月18日,一场以防范金融诈骗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在裕华区盛邦花园小区开启。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同时设立“金融宣传窗”,详细介绍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常见的金融诈骗案例,耐心讲解金融风险知识,帮助市民学会保护个人的金融信息安全,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之青青校园篇。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一直以来,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宣教活动,6月份,“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更是设在了石家庄宝睿未来国际小学的课堂。为孩子们开启了一次奇妙的金融知识之旅。讲解员通过有奖问答、角色扮演等形式的趣味互动,让孩子知道了有效存钱、正当取钱、合理花钱,更了解到劳动才是财富的源泉。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之挥师商超篇。6月份的一个清早,工作人员结合北国先天下商超当天惠民活动,在商超中向顾客发放宣传材料并进行讲解,引导公众了解掌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措施、掌握基本的应对方法。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于其中穿插有奖竞答,更是推动了居民的踊跃参与,形成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之名企共行篇。为积极落实普及金融知识进企业,石家庄分行组织前往君乐宝公司开展主题宣传。宣传宣传对象为该公司年轻白领及初入职场的实习生,网点服务人员通过向大家展示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逐条逐点向他们解读折页上的金融知识及并进行防诈骗案例分享,向公司员工科普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切实履行消费者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将知识有效传递给广大社会群众。

关键词:渤海银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责任编辑:徐建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