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中哈投资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5 11:38:10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哈经贸交流合作,由京津冀三地贸促会、邯郸市人民政府和哈萨克投资国家股份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哈萨克斯坦投资推介会于6月24日在邯郸成功召开。

中国—哈萨克斯坦投资推介会现场。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作为“2021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推介会立足“新阶段新理念、新机遇新未来”,为企业搭平台,力促企业在后疫情时期平稳持续开展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大会邀请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中国国际商会会员部部长、哈萨克投资国家股份公司首席代表、萨姆鲁克-卡兹纳国家主权基金首席代表现场出席会议,现场参会100人。

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发展部部长晏礼兵在会上致辞。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发展部部长晏礼兵、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苏丹·金嘉库洛夫分别致辞。河北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乔晓林介绍河北优势产业和对外合作重点,哈萨克投资国家股份公司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华内实·阿满泰介绍哈萨克斯坦投资环境政策及对华进出口贸易情况,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卢建介绍河北对外经贸合作情况,天津市贸促会二级巡视员戴胜国介绍天津对外合作需求;萨姆鲁克-卡兹纳国家主权基金首席代表伊斯坎达·拜塔索夫推介,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副总经理郑义坤就深化与哈萨克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推介,哈萨克投资国家股份公司项目部副经理萨吾列·萨贝尔农业推介,石家庄国际陆港副总经理王玉芬推介“一带一路·石家庄中欧班列”,哈萨克投资国家股份公司矿业和冶金工业项目经理吉列拉·捷科吉古洛娃作矿业推介。

哈萨克投资国家股份公司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华内实·阿满泰介绍哈萨克斯坦投资环境。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本次活动呈现了四大亮点。一是会前调研多。通过实地拜访、电话会议、网上参会等多种渠道掌握哈萨克斯坦优势领域,借鉴办会模式,通过嘉宾致辞、政策解读与产业推介相结合的模式,力求达成务实高效的办会目标。二是政策解读新。河北省发改委、省商务厅和天津市贸促会分别介绍我省和天津市对外产业需求和经贸合作情况;哈萨克投资国家股份公司介绍最新投资环境政策和对外合作重点。政策解读突出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推动对外发展。三是涉及内容广。来自不同领域的行业专家和优秀省内企业围绕优势产业、基础设施、物流运输及投融资合作等领域进行演讲,全方位、高质量、多角度的帮助企业掌握市场,捕捉商机,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支持。四是企业热情高。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农业、矿业、建材、装备制造、物流等一大批企业积极报名参会,河北陆港集团主动对接,拟在哈萨克斯坦设立海外仓,拓展经济贸易往来,共谋发展。

推介会现场。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据了解,哈萨克斯坦是最早同中国开展“一带一路”建设合作的国家之一,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首倡国,两国在经贸产能、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河北省一直重视同哈萨克斯坦的合作,双方在经贸投资领域已迈出坚实步伐。2020年,河北省与哈萨克斯坦双向投资额超1836万美元,进出口额达到2.27亿美元,同比增长14.1%。我省的华通线缆集团、沧州华凯建筑机械集团、石家庄郎西建材有限公司、五得利面粉集团等企业均在哈萨克斯坦开展投资合作,涉及线缆生产、矿产资源开发、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关键词:贸促会,中哈投资,推介会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