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河北省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来源: 河北省银行业协会  
2021-06-25 19:49:00
分享:

  为全面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着力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落实河北省银行业协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要求,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全辖12家地市分行积极开展万里行活动。

  一是强化数字媒体宣传。河北省分行从金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出发,强化数字媒体的宣传作用,围绕活动主题筹备制作多形式的消保宣传素材,活动期间,每周更新“姣姣说消保”“以案说险”等消保宣传作品,围绕活动主题制作动漫小视频、“交银直播”,在今日头条、新浪新闻等11家知名网络媒体平台广泛发布。发动全体员工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金融常识,推送各类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加强正面引导,不断提升宣传效果。

  二是厅堂阵地不放松。精心布置营业场所“公众教育区”,配备充足的教育宣传资源,摆放宣传折页、消保手册、宣传读本等。全省102家网点利用厅堂阵地向到店客户开展“消保小课堂”活动,活动月期间厅堂人员佩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授带,向到店客户发放宣传物料,普及金融知识,充分发挥阵地宣传作用。

  三是针对重点人群开展集中宣传。结合各地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面向重点人群,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社区、乡村等集中宣传活动。唐山分行设立宣传小分队,走进周边商铺和街道进行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电信诈骗、安全用卡等知识;秦皇岛分行以支行为单位,开展送金融知识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组织宣传队伍进入机械制造公司、滨海城小区、滨河湾小区、新建村等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进行金融风险提示;雄安分行宣传小组前往施工工地,为农民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国家“断卡”行动等相关金融知识宣传,提高农民工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降低农民工群体受骗出借账户的风险,保护农民工群体的财产安全;张家口分行在市民广场集中宣传,向300余名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存款保险及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银行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提升消费者对银行产品和服务的认识和理解,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环境;衡水分行宣讲队进入爱特生活广场晨会,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和“断卡”行动相关知识,强化公众诚信意识,提升市民金融素养;省分行本部组织员工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向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2000余学生普及金融知织,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环境。

  随着活动的深入,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持继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切实履行消费者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全面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交行河北省分行,12家地市,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责任编辑:徐建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