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来源: 河北省银行业协会  
2021-06-25 19:51:00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银行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解决消费者办理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全面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坚定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切实发挥教育宣传主体责任,调动各单位主动性、积极性,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学习金融知识,并注重“一老一少”权益保护教育,提升其风险防范意识,丰富了消费者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取得明显成效。

深入社区设置流动宣传点。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供图

深入社区设置流动宣传点。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供图

  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充分考虑老年人的关注点及信息获取习惯,探索有效宣传模式,通过深入社区设置流动宣传点,向老年群体提示非法金融活动的主要形式与真实案例,帮助老年消费者解决日常使用手机银行、智能柜台、扫码支付时遇到的问题,贴心帮助老年消费者理解与感受金融科技带来的便利。结合近年“校园贷”诈骗案件等社会热点,联合校园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对在校大学生征信、网络电信诈骗防范、校园贷等方面进行讲解,深受大学生欢迎、效果良好,为深化在校生、青年人消保宣传打下基础。

对于主动前来办理业务等待中的客户进行宣传引导。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供图

  辖内营业机构积极响应拓展宣传渠道,打造多维度宣教氛围。一是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多媒体电视循环播放、公众教育区展示等渠道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教育。二是对于主动前来办理业务等待中的客户进行宣传引导,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拉近银行与客户的关系。三是结合线下微沙龙、产品推介会、业务研讨会等活动契机,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系列宣传折页。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供图

 

关键词:华夏银行,金融知识,万里行责任编辑:徐建国